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定州市人民法院简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2 17:35:03 打印 字号: | |

 定州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49年,座落在定州市清风北街,占地10.42亩,辖25个乡(镇)办事处,502个自然村,辖区面积1275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30万。全院现有编制149人,实有149人,内设政治部、综合办公室、立案庭、执行局、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下设14个基层人民法庭。
    定州市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职责是依法审判法律规定由定州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依法审判上级人民法院指定、同级人民法院移送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审查和受理各类申诉案件,审判各类再审案件,处理来信来访;依法办理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案件判决和裁定执行事项及刑事案件判决和裁定中关于财产部分的执行事项,办理法律规定由基层人民法院执行的其他法律文书的执行事项等。
    在司法任务不断叠加,办案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定州法院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认真解决困扰多年的“瓶颈”问题,平稳完成了各项任务,荣获全省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连续三年被市委评为年度实绩突出单位,涌现出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省“最美基层法官”提名奖、全省“十佳亲民法官”、全省办案标兵、“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人物。

责任编辑:河北省定州市人民法院